新華網 正文
5G最新應用場景將亮相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2020-08-08 17:4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蓋博銘)記者從8日召開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5G通信服務專題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作為2020年服貿會8個行業專題之一,5G通信服務專題以“5G智惠新服務 5G引領新貿易”為主題,力圖為觀眾全面展現出“萬物智聯”的5G應用服務。

  5G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革命的代表性、引領性技術,是支援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資源和公共基礎設施。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我國5G網絡建設加速的支撐下,很多服務行業轉向線上發展,線上教育、線上辦公、社交電商等文化新業態興起,展現出技術密集型的新興服務領域的巨大潛力。

  據介紹,5G通信服務專題展區的展覽形式打破了傳統模式,以應用場景為特徵,以人們的生活、工作軌跡為線索,設立5G生活、5G樂園、5G智行、5G新消費、5G新城市和5G新工業六大板塊,融合智慧城市、家庭生活、健康醫療、金融消費、社交傳播、教育娛樂、交通物流、生産制造、城市管理等5G最新應用場景。展區將打造實景互動展示空間,注重身臨其境的5G真實體驗和沉浸式參與感,使參觀者在近2000平方米的“微縮5G世界”裏,全方位體驗5G智聯時代。

  截至目前,5G通信服務專題展區國際化程度已達40%,各板塊國內龍頭企業將聯合日本、韓國、美國、泰國等國際企業及國際運營商共同展現。

  此外,大會還將舉辦5G新興服務貿易發展論壇,圍繞5G新基建賦能新興服務産業、5G與新消費服務業、5G與生産性服務業等議題展開交流。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電子處處長王德表示,5G為服務貿易發展提供新的技術手段,5G與服務業深度融合,促進技術交流,降低服務成本,提高生産效率,增強了服務的可貿易性,為服務貿易發展提供重要的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