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京劇院團線上抗疫展演月30臺好戲“雲端”亮相
2020-08-09 16:3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周瑋)國家京劇院與湖北省京劇院主辦、全國共18家京劇院團參與的“京劇的夏天——全國京劇院團線上抗疫展演月”,8日晚與觀眾見面。

  8月8日至9月6日每晚19點30分,28部優秀劇目、2場名家名段演唱會通過學習強國、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快手、央視頻等平臺線上直播,與大家“雲端”相見。全國重點京劇院團的領軍人物、家喻戶曉的京劇藝術家雲集一堂,包括尚長榮、葉少蘭、朱世慧、趙葆秀、譚孝曾、鄧沐瑋、王平、于魁智、李勝素、張建國、孟廣祿、王蓉蓉、楊赤、袁慧琴、遲小秋、史依弘、王珮瑜等老中青三代京劇名家。

  各團精選的28部代表性優秀劇目中,既有《黨的女兒》《在路上》《趙一曼》《楊靖宇》《華子良》《聞一多》《布依女人》等現代京劇,又有《龍鳳呈祥》《穆桂英挂帥》《九江口》《秦香蓮》等優秀傳統劇,以及《廉吏于成龍》《大漠蘇武》《成敗蕭何》等新編歷史劇。

  本次活動是京劇院團首次聯合以線上形式開展的全國性展演直播,開幕式、閉幕式兩場演唱會均採取線下錄制、線上直播的形式呈現。

  藝術家們表示,要用京劇人的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表達對無數白衣戰士、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4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