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米克拉”登陸福建 部分交通設施停運
2020-08-11 10:2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11日電 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11日7時30分在福建漳浦沿海一帶登陸,登陸時強度達颱風級,給福建中南部沿海帶來狂風暴雨,部分颱風影響區域交通設施停運。

(環境)(3)颱風“米克拉”登陸福建

  8月11日,颱風吹斷的樹木倒在沈海高速福建漳浦段。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公司了解到,10日22時,南鐵升級管內杭深線、龍漳線、永莆線、昌福線、合福高鐵、峰福線、鷹廈線等部分鐵路區段防洪防颱風應急響應至Ⅲ級,同時啟動贛瑞龍、南龍等鐵路部分區段防洪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此外,南鐵停運8月11日11時30分前經杭深線角美至泉州間(含廈門至廈門北間)運作的部分動車;變更部分列車始發終到車站。

  航空方面,記者從民航部門了解到,8月11日廈門高崎機場總計劃進出港航班430架次,截至記者發稿,已確定取消95架次,並將根據颱風動態再做調整。

#(環境)(10)颱風“米克拉”登陸福建

  8月11日,在廈門市思明區金橋路,一輛汽車從被大風吹倒的樹木旁駛過。新華社發(曾德猛 攝)

  受颱風影響,廈門多條客運船舶停運。廈門輪渡有限公司發布的消息稱,為確保安全,由該公司運營的所有航線自10日17時起陸續停航。廈門至漳州的廈漳輪渡也發布停航公告,廈漳航線(快艇)廈門往返漳州港10日15時30分起雙向停航、廈門往返龍海客運站航線14時50分起雙向停航、廈漳車客渡航線(大船)漳州港往廈門方向執行完17時航班後開始雙向停航。

  同時,廈門灣海上旅遊客運有限公司也已從10日18時起停航包括“環鼓浪嶼夜遊”“金廈海域遊(金廈環鼓遊)”“海上看金門”以及“廈門灣夜遊”等在內的所有旅遊航線。

  第6號颱風“米克拉”11日6時加強為颱風,7時30分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氣象部門預計,颱風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11日白天,福建中南部沿海將出現9至11級大風,陣風12至13級。同時,中南部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累積雨量可達80至150毫米,局部200毫米。(記者邰曉安、顏之宏、付敏)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