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發現感染源不明新冠病例 調升防疫響應級別
2020-08-11 20:4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惠靈頓8月11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1日晚説,在該國102天沒有發現社區傳播新冠病例後,其最大城市奧克蘭報告了4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病例。從12日中午開始,奧克蘭的防疫響應級別將從目前的1級上調至3級。

  阿德恩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奧克蘭所有學校、公共設施、酒吧、餐廳等12日必須關閉,藥房和超市繼續營業。除特殊行業工作人員外,居民必須居家。新西蘭其他地區防疫響應級別也將從1級上調至2級,大型聚會將限制在100人以下。

  新西蘭衛生部總幹事阿什利·布盧姆菲爾德説,一名50多歲的奧克蘭男子在出現症狀後,于10日、11日進行兩次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陽性。他沒有海外旅行史,家中還有6人,其中3人檢測結果為陽性,另3人為陰性。

  布盧姆菲爾德提醒新西蘭居民,現在要保持定期洗手等嚴格的衛生習慣,與人保持兩米距離,在無法保持距離的空間裏要佩戴口罩,如果感到身體不適,應聯繫醫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新西蘭于3月25日進入最高的4級防疫響應級別,疫情防控見成效後逐步降級,至6月9日降為1級。在報告這4例新病例之前,新西蘭已連續多日只有個別輸入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西蘭發現感染源不明新冠病例 調升防疫響應級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5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