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數超105萬 國際機構官員讚賞中非抗疫合作
2020-08-12 12:4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新冠病例數超105萬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8月1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1055964例,累計死亡23582例,累計治愈744438例。

  11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數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埃塞俄比亞和迦納。其中,南非新增確診2511例,累計確診566109例;埃塞俄比亞新增確診584例,累計確診24175例;迦納新增確診192例,累計確診41404例。

  中國駐非盟使團和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11日共同舉辦聯合抗疫視頻會,分享抗疫經驗。中國駐非盟使團、中國非洲研究院、中國疾控中心、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非盟等機構官員出席當天的會議。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松圭讚賞中國為非洲抗擊疫情提供的支援。非盟委員會副主席誇蒂表示中非團結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政府和企業的抗疫支援有力幫助了非洲抗擊疫情。

  剛果(布)11日宣布將從24日起重新開放航空,但要求採取嚴格衛生措施,防止再次出現輸入性病例。

  讚比亞衛生部長奇塔盧·奇盧菲亞11日針對部分學校私下復課的行為重申,除畢業年級的學生外,其他學生仍須在家學習,不能返校。他説,當前讚比亞疫情發展較快,應避免聚集,並呼吁民眾遵守政府出臺的防疫措施。

  阿爾及利亞負責監督新冠疫情的科學委員會成員富拉爾11日對媒體説,該國已有4025名醫護人員被感染,其中69人死亡。他説,被感染的醫護人員分布在全國醫院的各個科室。他呼吁民眾嚴格遵守防疫規定,避免疫情蔓延。截至11日,阿爾及利亞累計確診病例36204例,死亡1322例。

  南蘇丹衛生部在10日晚發布的每周疫情報告中稱,已有至少126名一線醫務工作者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1名醫務工作者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南蘇丹衛生部新聞發言人圖·洛伊警告説,如果人們不遵守預防措施,可能會加劇疫情在南蘇丹的蔓延。(執筆記者:李斯博;參與記者:高竹、吳長偉、白林、王松宇、邢建橋、荊晶、許正、王守寶、趙宇鵬、張改萍、張玉亮、楊夢曦、鄭揚子、黃靈)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5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