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炎熱旱季裏的一股清風——記格力巴西助力當地抗疫
2020-08-12 13:2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1日電 通訊:炎熱旱季裏的一股清風——記格力巴西助力當地抗疫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趙焱

  還有10天,肖雲龍此次在巴西連續常駐的天數就將滿一年。如果不是因為巴西新冠疫情爆發,航班受阻,他原本今年3月就要回國休探親假。

  肖雲龍是格力電器巴西公司(格力巴西)進口部負責人,工作地點在馬瑙斯,一個位于亞馬孫雨林腹地的城市。目前,當地正值炎熱幹燥的旱季,最高氣溫在40攝氏度以上。

  當前,巴西疫情仍在發展,拐點尚未到來,但各地已開始邊抗疫邊復工復産,這給格力巴西的防疫與生産帶來重大挑戰。隨著近幾年銷量和市場份額高速增長,格力巴西如今已有近千名員工。面對如此龐大的員工群體以及中巴不同文化理念,做好防疫工作並不簡單。

  早在巴西疫情爆發之初,格力巴西就按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組,嚴格按照中國國內成熟的防疫流程,結合本地實際,針對員工、供應商等制定了不同等級的防疫預案,安排了嚴謹的防疫流程。這些措施起到了良好的防疫效果。巴西同事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表達對公司防疫工作的認可,在格力巴西工作了8年的員工卡米拉寫道:“疫情時期有真情,感謝格力公司無微不至的關心!”

  在按照防疫規范堅持生産的同時,格力巴西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馬瑙斯地處偏遠,交通不便,疫情後航班急劇減少,嚴重影響了本地物資供給。當地“8月28日醫院”作為主要的新冠患者收治醫院,醫療物資緊缺。格力巴西人事經理蘇珊娜向公司領導匯報這一情況後,格力巴西隨即協調各方,向這家醫院捐贈了口罩、護目鏡、防護服和空氣凈化器等物資。

  在這次捐贈中,格力在疫情期間研發的空氣凈化器受到好評,“8月28日醫院”負責人馬萊尼·佩雷拉豎起大拇指讚揚:“格力技術好樣的,中國‘智造’好樣的!”

  進入巴西發展20多年,格力品質已經得到巴西消費者認可。就在上個月,格力以行業最高分的排名,獲得了巴西最大消費者評分和維權網站“消費者服務最高獎章”的提名。

  格力巴西負責人張海闊深有感觸地説,對于駐外中資企業來説,抗疫的責任更重,不僅要保證公司運營安全,還要積極與本地民眾同心抗疫。對格力巴西中方人員來説,這段經歷必將成為他們人生的寶貴財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5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