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查處39名涉電信網絡詐騙行業“內鬼”
2020-08-13 19:2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13日電(記者譚暢)記者從湖南省公安廳1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以來,湖南公安從嚴從重打擊為電信網絡詐騙提供服務的“黑灰産”犯罪,查處39名行業“內鬼”。

  湖南省公安廳刑偵總隊副總隊長姚桂華介紹,今年以來,湖南省共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442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684名,同比分別上升444.03%、92.81%。湖南從嚴從重打擊涉電信網絡詐騙“黑灰産”犯罪,共搗毀窩點179個,抓獲犯罪嫌疑人692名,其中查處39名行業“內鬼”。

  據長沙市公安局此前通報,“黑灰産”犯罪團夥“內鬼”涉及金融、通信等行業。例如,長沙縣公安局今年5月打掉以張某文、章某為首的買賣對公賬戶電信網絡詐騙“黑灰産”犯罪團夥,並揪出2名金融業“內鬼”。

  其中,某銀行銀迅支行營業室經理李某某受利益驅使,在明知張某文等人代辦的對公賬戶將會從事電信詐騙、洗錢等違法活動的情況下,對張某文等人在該行辦理對公賬戶的業務上“開綠燈”。

  另一名被查處的“內鬼”為某銀行天心分公司員工張某旭。章某以張某旭急需大額攬儲任務為由,誘惑其參與到洗錢違法犯罪活動中,為洗錢團夥提供收款賬號渠道和幫助。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6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