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15.8%
2020-08-13 19:4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王雨蕭)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13日介紹,7月當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634.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8%(不含銀行、證券、保險領域),連續4個月實現單月吸收外資正增長。

  8月13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司長宗長青、國家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司長謝文介紹《關于進一步做好穩外貿穩外資工作的意見》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新華社發(焦非 攝)

  在當天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宗長青説,經過各方不懈努力,今年以來我國吸收外資增幅實現由“負”轉“正”,總體好于預期。1至7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5356.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0.5%(不含銀行、證券、保險領域),較1至6月回升1.8個百分點。

  宗長青表示,今年以來我國吸收外資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服務業發揮支撐作用。1至7月,服務業實際吸收外資4145.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6%,佔我國吸收外資比重77.4%。二是主要投資來源地保持穩定。香港地區、新加坡、英國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分別增長8.2%、4.6%和48.6%。三是外資大項目持續落地。不少跨國公司不斷加大在華投資,加快在華布局。

  相關連結:

  商務部:前7個月外商在華新設企業超18000家

  近七成受訪美企看好中國經濟 外交部:印證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堅定信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6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