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七成受訪美企看好中國經濟 外交部:印證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堅定信心
2020-08-13 20:1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鄭明達)針對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近日發布調查看好中國經濟,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説,這進一步印證了國際社會對中國市場、營商環境和經濟發展前景的堅定信心。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11日發布的2020年度會員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美國企業對中國市場未來五年的商業前景感到樂觀。基于對中國市場的“長期信心”,87%的受訪美國企業表示不打算將生産線搬離中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我們也注意到了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有關調查數據,這進一步印證了國際社會對中國市場、中國營商環境和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堅定信心。”

  他表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給世界經濟造成巨大衝擊,中國經濟經受住了疫情考驗,彰顯出強大韌性和發展潛力。中方及時有效控制疫情,全面推進復工復産,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實現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由負轉正,主要指標恢復性增長,經濟運作穩步復蘇。中國是疫情後首個實現經濟增長由負轉正的主要經濟體。

  趙立堅説,與此同時,中國持續擴大對外開放,積極推進對外經貿合作,有效提振了世界總需求,促進了國際貿易發展。上半年不少外資企業仍持續擴大在華投資,投資額1億美元以上的外資大項目達到320個。不少權威國際機構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認為中國將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信心和動力。

  趙立堅説,中國擁有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和完善的産業配套體係。下階段,中國還將繼續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建設好開放平臺,優化營商環境。“我們相信中國的發展會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多機遇,中國與各國合作共贏的蛋糕一定會越做越大。”

  相關連結:

  商務部:前7個月外商在華新設企業超18000家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6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