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表示將繼續越境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
2020-08-14 10:1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13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外交部13日表示,如果伊拉克繼續容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在其領土記憶體在,土耳其將繼續對盤踞在伊拉克北部的該組織實施越境打擊。

  土耳其外交部當天發表書面聲明説,土耳其準備在解決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問題上與伊拉克合作,但如果伊拉克政府繼續容忍其在伊拉克境記憶體在,土耳其將對邊境安全採取必要措施。

  伊拉克軍方11日説,土耳其軍方當天出動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北部邊境地區,造成伊拉克邊防部隊3名官兵死亡。伊拉克總統辦公室同日發表聲明譴責土耳其公然發動越境襲擊,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類似襲擊。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北部。土耳其將該組織視為恐怖組織,多次越境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工人黨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6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