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首座高速鐵路懸索橋通過靜載試驗
2020-08-15 10:3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中鐵大橋院集團設計、中鐵大橋局集團承建的世界首座高速鐵路懸索橋——連淮揚鎮鐵路五峰山長江大橋15日順利通過靜載試驗,完成通車前的“體檢”。

  中鐵大橋院集團副總工程師徐恭義介紹,五峰山長江大橋全長6409米,主跨1092米。上層為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100公里。下層為四線高速鐵路(預留兩線),設計時速250公里。

  中鐵大橋局集團該項目部常務副經理陳明介紹説,橋梁荷載試驗是對橋梁結構進行承載能力和工程品質評定的最有效、最直接方法。五峰山長江大橋是世界首座高速鐵路懸索橋,因此荷載試驗和鐵路運營調試非常重要。

  五峰山長江大橋是連淮揚鎮鐵路的控制性工程。連淮揚鎮鐵路通車後,連雲港至南京列車行車時間將由目前的8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