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檢方説在白俄羅斯被捕的32名俄公民已回國
2020-08-15 11:0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4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檢察院14日發表聲明説,近日在白俄羅斯被捕的32名俄公民已經回國,另一名同時擁有白俄羅斯國籍的俄公民留在白境內。

  聲明説,這些人的移交程式嚴格遵守國際法以及俄白兩國法律。俄方將繼續進行相關調查。

  白俄羅斯執法機關7月29日發布消息説,33名企圖在今年8月9日白俄羅斯舉行總統選舉前進行破壞活動的俄籍武裝人員,當天淩晨在白首都明斯克郊區和白南部地區被逮捕,他們隸屬于一個名為“瓦格納”的外國私人軍事公司。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7月31日表示,這些人員隸屬于私人保安公司,計劃途經白俄羅斯前往第三國,與白方事務無關。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8月8日表示,這起事件為第三方國家挑撥所致。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8月7日應約同俄總統普京通電話,雙方討論了這些俄羅斯人在白被捕問題。兩國領導人表示,雙方將秉持符合兩國合作及相互理解的精神解決該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