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與阿斯利康達成疫苗購買協議
2020-08-15 11:0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8月14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委員會14日宣布,當天與阿斯利康制藥公司達成購買協議,一旦該公司的新冠疫苗被證實安全有效,將從該公司購買3億劑新冠疫苗,並有權增購1億劑。這是歐盟達成的第一份新冠疫苗購買協議。

  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説,當天達成的協議是歐委會貫徹疫苗戰略的“第一塊基石”。歐委會將代表歐盟成員國購買這些疫苗,在歐盟范圍內使用,也可將之轉給中低收入國家或歐盟以外的其他歐洲國家。

  負責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歐委會委員基裏亞基季斯説,雙方經過兩周談判終于達成協議。與此同時,歐盟也在與其他公司緊密磋商,以求將更多種類的候選産品納入歐盟疫苗庫。

  近半個月來,歐盟宣布與法國賽諾菲公司和美國強生公司完成關于疫苗供應的探索性談判,有意從兩家公司分別購買3億劑和2億劑新冠疫苗。基裏亞基季斯9日在接受德國《商報》採訪時表示,有積極跡象表明,第一款新冠疫苗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