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未來網絡”如何發展?數百名專家匯聚南京研討
2020-08-15 14:4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15日電(記者沈汝發)未來網絡、6G網絡、網絡安全、區塊鏈、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14日至15日,來自相關領域數百名專家、業界人士匯聚南京參加第四屆未來網絡發展大會展開研討。

  今年大會首次以“雲上+線下”雙線並行的模式舉行。13場雲上主題論壇在大會期間陸續開展。

  “未來網絡作為加速新基建進入快車道的重要引擎,關係到資訊通信技術的長足進步、數字經濟的健康發展和網絡強國的全面建設。”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陳左寧在開幕式上説,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和核心競爭力的未來網絡對于建設我國網絡強國、制造強國,搶佔科技制高點和驅動經濟長期高品質發展意義重大。

  在高峰論壇上,與會專家針對國際最新的網絡技術趨勢與課題方向,發表專題報告。中國工程院院士、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主任劉韻潔作了《未來網絡發展需求與技術趨勢》的報告,提出要建立“更快捷、更簡單、更便宜、更安全的下一代互聯網,以用戶為中心,讓上網的人感覺更好。”

  中國北鬥衛星導航係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介紹了北鬥衛星係統建設發展與融合應用。他説,北鬥衛星係統正在和5G結合,在物聯網方面已經得到了很好的應用,“2035年我們將建立一個泛在、融合、智能的綜合PNT應用服務體係。”

  在高端對話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小謨、李德仁、鄔賀銓、劉韻潔、李國傑等專家以國家未來網絡發展戰略為基調,從頂層設計,到專業發展方向,再到專業技術為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帶來的影響和推動,側重5G、工業互聯網和網絡通信與安全等展開研討。

  本屆未來網絡發展大會由中國工程院、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