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找礦突破戰略行動發現多處重要礦産地
2020-08-15 14:4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15日電(記者貝赫)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內蒙古找礦突破戰略行動總結評估工作已全面完成。

  據介紹,找礦突破戰略行動新發現雙尖子山銀多金屬礦床、扎拉格阿木銅礦床、曹四夭鉬礦床、復興屯銀多金屬礦床等112個大中型礦産地;完成了設立鐵、銅、鉛、鋅、金等國家級重點礦種整裝勘查區10處-15處的目標;新發現7處大型及超大型鈾礦床、特大型晶質石墨礦床等,晶質石墨查明資源儲量增長近10倍左右;開展了“三稀”礦産調查評價工作,發現了趙井溝大型鈮鉭礦床和巴仁扎拉格鈾-鈮礦床。

  此外,找礦突破戰略行動首次在鄂爾多斯市發現頁岩氣;相繼發現了烏海市烏蘭淖爾景區、鄂爾多斯市恩格貝地區等十余個地區的地熱田。頁岩氣、淺層地溫能調查評價填補了自治區空白。

  內蒙古找礦突破戰略行動于2011年起實施,累計勘查投入311.97億元,在基礎地質調查、重要礦産勘查、老礦山找礦、科技支撐及礦産資源節約與綜合利用等方面取得大量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