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為261項技術創新需求發布“英雄帖”
2020-08-15 14:5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8月15日電(記者劉海)寧夏科技廳近日舉辦東西部科技合作對接會,面向全國公開發布遴選出的261項技術創新需求,廣發“英雄帖”,為企業尋求解決方案。

  “我們在廣泛徵集的基礎上,對各市縣區上報的技術需求按領域分類,採取‘一對一’的形式對160余家企業上報的290余項技術創新需求開展集中分析診斷,最終遴選出261項技術創新需求,面向全國發布,尋求解決方案。”寧夏生産力促進中心主任趙功強説。

  據了解,261項需求中涉及工業領域136項,包括高技術服務、新材料、先進裝備制造與自動化等;涉及農業領域112項,包括中藥材産業、特色農産品、農業綠色發展等;涉及社發領域13項,包括生態環境、人口健康、公共安全等。

  此次活動邀請到西安交通大學、四川大學、南京理工大學、中國科學院西安分院等19家高校及科研機構的科技部門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參加,通過企業考察、成果路演、需求對接、合作簽約等方式,就寧夏産業發展中存在的技術難題進行集中“會診”。

  2017年以來,寧夏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扎實推進東西部科技合作,堅持“圍繞産業、聚焦瓶頸、重點突破”的原則,與一大批東部高校、科研院所深入開展全方位科技合作與技術對接。截至目前,寧夏各企業與27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實施了各類科技合作項目600余項,帶動總研發投入超過75億元,引進轉化新技術、新成果、新工藝580多項,攻克了一大批關鍵技術瓶頸。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