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今年實現“村民評理説事點”行政村全覆蓋
2020-08-15 15:1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8月15日電(記者范春生、鄒明仲)記者日前從遼寧省司法廳獲悉,全省今年將實現“村民評理説事點”行政村全覆蓋,為群眾搭建説事、議事、調事平臺,把問題曬在陽光下,心結攤在桌面上。

  “村民評理説事點”是遼寧省政府十件“民生實事”之一,並納入績效考評體係,旨在通過開門説事、評理調事、便民答事,解決廣大人民群眾的訴求和關切,更好地服務于民,實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鄉,築牢平安遼寧、法治遼寧建設根基。

  據了解,“村民評理説事點”發揮矛盾糾紛調處的作用,通過積極搜集民情資訊,及早掌握糾紛線索,及時化解矛盾;發揮社情民意匯聚的作用,為政府服務改善民生和推進基層社會治理提供依據和參考;發揮公共法律服務的作用,宣傳普及與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

  據介紹,截至7月底,遼寧省已有1萬多個村建成“村民評理説事點”,化解矛盾糾紛1.5萬余件,取得了矛盾糾紛化解量上升,信訪、治安案件量下降的良好成效。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