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嚴重政治事件
2020-08-20 21:4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説,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嚴重政治事件。任何國家、任何人企圖借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正當權益來謀求一己私利,都注定會得不償失。

  據報道,孟晚舟被美方指控涉嫌欺詐的“關鍵證據”是匯豐銀行高管2013年同孟晚舟會面後獲取的一份PPT。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嚴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蓄意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和華為公司的政治圖謀,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幫兇的角色。

  “中國政府維護本國公民和企業正當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國家、任何人企圖借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正當權益來謀求一己私利,都注定會得不償失。”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嚴重政治事件-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9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