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交部證實扣押阿聯酋船只
2020-08-21 00:0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20日電(記者陳霖)伊朗外交部20日證實,伊朗方面17日扣押一艘阿聯酋船只,原因是該船只涉嫌在伊朗領海非法運輸。

  伊朗外交部網站當天發表聲明説,伊朗海岸警衛隊17日扣押一艘非法闖入伊朗領海的阿聯酋船只。同一天,阿聯酋海岸警衛隊向伊朗多艘漁船進行射擊,導致兩名伊朗公民死亡。阿方還扣押一艘伊朗漁船。

  聲明説,通過兩國邊境警衛隊的協調,被扣押的伊朗漁船及其船員已被釋放,運送死者遺體的法律程式正在進行中。

  伊朗外交部還要求召見阿聯酋駐伊朗大使館臨時代辦就此事進行溝通。

  截至目前,阿聯酋官方對此沒有公開回應。

  以色列、阿聯酋和美國13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以色列與阿聯酋同意將兩國關係全面正常化。伊朗予以強烈譴責。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