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開展根治欠薪夏季專項執法行動
2020-08-25 11:0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8月25日電(記者靳赫)為實現欠薪隱患早發現、欠薪問題早處置、歷史陳案有效化解,近期寧夏回族自治區在全區范圍內開展根治欠薪夏季專項執法行動。

  記者從寧夏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此次專項執法行動將重點檢查全區農民工實名制管理情況、工程項目基礎資料和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制度落實情況,著力解決相關制度措施不落地問題,規范企業日常工資支付行為,防止欠薪隱患積累到年底。

  寧夏還將對標根治欠薪要求,清零欠薪存量問題。此次執法行動中,寧夏將對區內所有在建工程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進行全面清查,杜絕新的欠薪問題發生。同時,寧夏相關部門還將集中力量解決國家督辦和轉辦的欠薪案件和歷史遺留欠薪問題,問題不解決不銷賬。

  寧夏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要保持“高壓治欠”態勢,依法加大對欠薪違法行為處罰懲戒力度,對于專項執法行動期間發現的用人單位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中情節嚴重或造成嚴重不良社會影響的,必須依法立案查處,啟動行政處理處罰程式,違法問題嚴重的要依法向社會公布,並列入“黑名單”,實施多部門聯合懲戒。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0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