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中國書壇蘭亭書法雙年展打造創新、學術高地
2020-08-25 11:0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5日電(記者馮源)位于浙江省紹興市的蘭亭千百年來一直是中國書法的聖地,第五屆中國書壇蘭亭書法雙年展24日在浙江展覽館開幕。其中,“行草42家展”匯集了當代書壇行草書名家42人的精品力作,“蘭亭雅集42人展”則側重于鼓勵創作。

  本屆雙年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紹興市人民政府主辦,還將舉辦蘭亭論壇,開展書法理論研討。東晉永和九年(西元353年),42位名士在蘭亭修禊宴集,期間王羲之乘興創作了流芳百世的《蘭亭序》。此次“行草42家展”也邀請了42位行草名家,“蘭亭雅集42人展”同樣從全國的369名投稿者中遴選産生了42人,每人以不同字體和風格重溫了《蘭亭序》,還書寫了前人與《蘭亭序》相關的書法作品。

  蘭亭書法雙年展已經舉辦五屆,不但成為浙江文化活動的重要品牌,而且也成為中國書壇打造創新高地、學術高地的重要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