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位大學副校長為貧困新生“快遞”錄取通知書
2020-08-25 15:4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25日電(記者謝櫻)23日,湖南師范大學副校長周俊武率隊驅車200公里,為湖南省安化縣平口鎮的困難學生戴姝瓊送上了學校發出的第一封錄取通知書:“歡迎加入學校大家庭,以後有困難找學校。”

  在木頭搭建的老房子裏,住著戴姝瓊的養父、喪失勞動能力的叔叔和18歲的她。這裏沒有幾件像樣的家具,床墊由竹板鋪成。2002年8月,襁褓中的戴姝瓊被親生父母遺棄,54歲的村民戴德高收養了她。

  18年裏,戴德高冠心病、胃病纏身,需要常年服藥。但他省吃儉用,一點點地將孩子養大,辛苦攢錢、借錢供她上學。戴姝瓊雖然身世坎坷,但她從來沒有放棄,從小就發奮學習,今年高考被湖南師范大學編輯出版學專業錄取。

  “多年來,我得到了不少愛心人士的資助,是愛讓我懂得珍惜、懂得向善。”被學校作為地方專項計劃考生錄取,還收到周俊武副校長親手遞交的錄取通知書,戴姝瓊非常感動:“我夢想能當一名教師,幫助更多困難學生,讓更多農村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在實地了解戴姝瓊同學的家庭情況後,周俊武代表湖南師范大學,免除了戴姝瓊同學大學4年學雜費:“戴姝瓊入學後,我們將精準幫扶,全方位幫助她解決學習、生活上的困難。”

  “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安化縣副縣長廖小甫表示,安化縣委縣政府也將大力實施各項助學措施,持續跟蹤幫扶貧困學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