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資委推進國有重點企業對標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動
2020-08-25 15:4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記者王希)記者從國務院國資委了解到,國資委近日啟動國有重點企業對標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動,對加強企業管理體系和管理能力建設作出部署安排。

  加強管理是企業發展的永恒主題。近年來,國有企業不斷夯實管理基礎,強化管理創新,企業管理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與世界一流企業相比,國有企業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準上仍需提升。

  國資委近日正式印發通知,明確提出到2022年,國有重點企業管理理念、管理文化更加先進,管理制度、管理流程更加完善,管理方法、管理手段更加有效,管理基礎不斷夯實,創新成果不斷涌現,基本形成係統完備、科學規范、運作高效的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管理體系,企業總體管理能力明顯增強,部分國有重點企業管理達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準。

  為實現這一目標,國資委提出,要綜合分析世界一流企業的優秀實踐,深入搜尋企業管理薄弱環節,持續加強企業管理的制度體係、組織體係、責任體係、執行體係、評價體係等建設,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準,具體包括戰略管理、組織管理、運營管理、財務管理、科技管理、風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信息化管理等八個方面。

  據了解,截至8月20日,已有67戶中央企業召開集團對標提升行動動員部署會議,扎實推進對標提升行動全面覆蓋、層層落地。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1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