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巴威”將影響山東 魯東南魯中等地局地或有大暴雨
2020-08-26 08:17:46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明(8月26日至27日)兩天,受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週邊雲係影響,山東中部地區等地將出現明顯風雨,局地雨勢猛烈,山東省氣象臺目前已經發布颱風橙色預警信號,提醒當地公眾做好防禦海上大風和強降雨工作。

  昨天早上,山東整體天氣還是比較涼爽的,但到了午後,氣溫上升,大部地區14時左右的氣溫都在30℃左右,體感上有些炎熱。

  受“巴威”影響,預計今天白天到27日上午,山東中部地區有明顯降雨,其中,過程平均降水量濰坊50~8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臨沂、日照、棗莊、淄博南部、東營東部和煙臺西北部30~4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青島和威海10~2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26~27日,黃海中部、黃海北部風力9~10級陣風12級,其中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2級陣風13級,渤海海峽8~9級陣風10級,渤海7~8級陣風9級,半島東部地區7級陣風8~9級。

  具體來看,今天白天到夜間,魯東南和魯中的東部地區天氣陰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並伴有雷電,魯西北的東部和半島地區天氣陰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並伴有雷電,魯中的西部地區天氣多雲轉陰有雷雨或陣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北風,半島東部地區4~5級增強到7級陣風8~9級,魯西南和魯西北的西部地區3~4級,其他地區3~4級增強到5~6級陣風7~8級。

  明天,半島東部地區天氣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並伴有雷電,魯西北的東部、魯中、魯東南和半島西部地區天氣多雲間陰有雷雨或陣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半島東部地區北風5~6級陣風7~8級減弱到3~4級,魯西北和魯西南北風3~4級轉南風2~3級,其他地區北風4~5級陣風6~7級減弱到2~3級。

  後天,半島東部地區天氣陰有雷雨或陣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天氣多雲轉晴。魯西北和魯西南地區南風2~3級,其他地區北風短時南風2~3級。

  氣象部門提醒,受“巴威”週邊雲係影響,今明兩天,山東強降雨天氣頻繁,沿海居民需注意防風防雨,出海漁船需盡快回港,做好防止漁船碰撞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1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