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嚴打私屠濫宰 搗毀窩點38個
2020-09-03 15:1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表·漫畫)〔社會〕保護“舌尖上的安全”

  新華社西寧9月3日電(記者王金金)記者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為確保群眾吃上“放心肉”,自8月以來,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公安廳三部門聯合開展了嚴打私屠濫宰行為和問題肉類銷售聯合專項整治行動,接到舉報11起、查實9起,立案3件,搗毀私屠濫宰窩點38個。

  今年以來,伴隨青海省牛、羊肉價格的不斷上漲,部分未經檢驗檢疫的牛羊由肉販私自屠宰後流入各地消費市場,威脅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據業內人士介紹,當前牛羊私屠濫宰已逐步向流竄式、庭院式方向發展,肉品大多通過互聯網銷售,增大了檢驗檢疫部門認定和偵辦難度。

  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獸醫局局長許海撫説, 7月下旬起,青海省開展了私屠濫宰“拉網式”排查,共出動執法人員3500余人次,以交通道路周邊、私屠濫宰專業村、批發市場等為重點區域,創新“流動屠宰”和抖音、快手等網絡平臺非法銷售畜禽肉等監管模式,嚴厲打擊私屠濫宰和非法收購、販賣、屠宰、加工制售病死畜禽等行為。

  據了解,青海嚴打私屠濫宰行為和問題肉類銷售聯合專項整治行動將持續至10月31日。除各地監管部門強化監督檢查外,有關部門還加大了法律法規宣傳力度,並在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網站公布私屠濫宰問題舉報電話,全面接受群眾舉報的違法線索,迅速核查。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4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