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將嚴查高中空挂學籍等問題
2020-09-03 15:1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3日電(記者許祖華)為進一步規范普通高中辦學行為,加強招生管理和學籍管理,陜西省教育廳日前發出通知,將嚴查空挂學籍、無學籍就讀等現象,嚴查無計劃、超計劃招生。

  針對近期有關個別地市普通高中違規招生錄取和空挂學籍的投訴反映,陜西省教育廳要求各市(區)教育部門應嚴格按照已下達的本轄區普通高中招生計劃並使用統一的招生錄取網絡平臺組織招生錄取工作,落實職普比4:6的政策和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額的要求。不得隨意修改計劃,嚴禁超計劃招生和無計劃招生。

  強化普通高中新生學籍審核,確保招生計劃、錄取名單、學籍注冊、實際在校就讀相一致,嚴格執行“人籍一致、籍隨人走”。強化招生入學資格核查和新生入庫查重等管理環節,通過學籍係統,嚴格核查初中畢業生升學調檔,杜絕不符合錄取標準的初中畢業生錄入普通高中就學。未通過統一錄取、違規招收的學生一律不得注冊學籍。不得招收省內其他市(區、縣)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控制線以下的初中畢業生,不得為此類學生辦理招生錄取和學籍轉接手續。嚴禁同時注冊普通高中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雙重學籍”。

  秋季開學後,組織轄區內教育部門開展逐校排查工作,重點排查曾經發生違規招生和空挂學籍的學校,重點檢查學生學籍注冊與實際就讀是否一致。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