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服貿會公共衛生論壇發布《北京倡議》呼吁共抗全球疾病威脅
2020-09-06 22:0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李放、俠克)6日,北京市衛生健康委聯合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等多家機構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公共衛生論壇上共同發布《北京倡議》,呼吁共抗全球疾病威脅。

  此次公共衛生論壇以“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脅”為主題。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國家衛生健康委國際交流與合作中心、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駐華代表處、聯合國人口基金會駐華代表處和塞爾維亞駐華使館在論壇上聯合發布了以“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脅”為主題的《北京倡議》,倡議各方秉持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平等透明、相互尊重的精神,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脅,加強世界范圍的衛生合作,推動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説,公共衛生安全是關乎全人類生命健康安全的問題,是經濟社會發展息息相關的重要問題,只有凝聚世界防疫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戰勝疫情,因此開展全球公共衛生合作顯得尤為重要,相信通過多方共同努力,一定能為構築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説,從北京6月11日發生的新發地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來看,只要堅持科學、有效、精準防控原則,完全能夠在比較短的時間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積累了一些經驗,願意與國內同行和國際同道共同分享,期望各方合力在抗疫方面共同形成更健全完善的計劃和行動。

  此外,論壇與會代表還集體參觀了2020服貿會的公共衛生防疫專題展區,代表們對展區內100余家國內外醫藥領軍企業的防疫新技術、新産品産生了很大興趣,並表示此次公共衛生論壇和展區,為各界提供了一個交流和分享防疫經驗及技術的良好平臺,為全球共同抗疫做出了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