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談判將于9月12日開啟
2020-09-11 14:1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9月10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據阿富汗媒體10日報道,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談判將于12日在卡塔爾舉行。

  阿富汗總統府10日發表聲明説,阿政府代表團將于11日啟程前往卡塔爾首都多哈,阿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代理外交部長穆罕默德·哈尼夫·阿特馬爾以及阿國家和平事務部部長賽義德·薩達特·曼蘇爾·納德裏將代表阿政府出席首場會議。

  根據美國政府與塔利班方面今年2月底達成的協議,阿富汗政府應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則保證釋放1000名被扣押的政府人員。但雙方交換在押人員的進程多次中斷。由于阿政府與塔利班就相互釋放在押人員有分歧,本應于3月啟動的對話至今擱置。

  《喀布爾時報》總編輯哈米杜拉·阿雷菲此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鑒于阿政府和塔利班立場存在巨大差異,談判不會一帆風順,預計談判將耗費較長時間。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