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與德國領導人電話討論頓巴斯問題
2020-09-11 14:1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10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網站10日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就採取進一步措施解決頓巴斯地區衝突交換了意見。

  澤連斯基向默克爾介紹了當前頓巴斯地區的安全形勢以及烏方措施。默克爾表示,德國將竭力推動頓巴斯和平進程。她強調各方落實去年在巴黎召開的“諾曼底模式”四國(俄羅斯、烏克蘭、德國和法國)領導人峰會所達成協議的重要性,尤其是衝突雙方首先要遵守全面停火協議。

  兩國領導人一致認為,有必要就和平解決頓巴斯問題採取進一步措施,並希望計劃于11日舉行的“諾曼底模式”四國領導人政治顧問會談能取得切實成果,並在此基礎上盡快召開四國領導人峰會。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時有發生。

  今年7月22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俄羅斯、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與頓巴斯地區民間武裝代表舉行視頻會議,各方一致決定自7月27日零時起在頓巴斯地區實施全面停火。然而,本月6日烏政府軍位于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兩處陣地遭到襲擊,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