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中關村論壇亮點提前看:集全球智力研判科創新動能
2020-09-11 18:2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 題:2020中關村論壇亮點提前看:集全球智力研判科創新動能

  新華社記者蓋博銘

  來自全球40個國家及地區的2600多名嘉賓參會、徵集梳理了5000多個項目參與交易板塊活動、200多個國內科創項目首次面向社會亮相……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11日舉行中關村論壇新聞發布會,介紹論壇籌備情況與大會亮點。

  經國務院批準,2020中關村論壇將于9月17日至20日在京舉辦。這是繼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後,在京舉辦的又一國際化盛會。

  據介紹,2020中關村論壇由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論壇年度主題為“合作創新·共迎挑戰”,由“會議+展覽+交易+發布”4大板塊構成,共計將舉行50多場活動。

  ——亮點一:重量級嘉賓雲集

  開幕大會上,諾貝爾獎、菲爾茲獎得主等頂尖科學家,知名跨國企業、行業領軍企業及初創企業代表將圍繞“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發表真知灼見。平行論壇將重點圍繞生命健康、人工智慧、創意城市等方面開展研討交流。截至目前,確定參與論壇的重要嘉賓包含全球知名專家學者200多人,著名企業家、投資人400多人,國際組織及頂級學術機構負責人近40人,國內外政府官員及駐華使節150余人。

  ——亮點二:“黑科技”集體亮相

  今年中關村論壇與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首度進行了融合,論壇期間將同期舉辦第23屆科博會的展覽展示、推介交易等10余場活動,集中展示5G通信、工業互聯、智能網聯汽車、生物醫藥、人工智慧、網絡安全等前沿科技成果。

  ——亮點三:深度促進技術交易

  今年論壇新設技術交易板塊。本次論壇將發起組建國際技術交易聯盟,聯合100多家國內外知名技術轉移機構共同組建國際技術交易聯盟,並發布《國際技術貿易規則和技術交易生態環境建設共識》等文件。同時,推出一批首發産品,並舉辦一係列重點國別技術交易係列活動。論壇還將推出一份産業創新領先技術百強榜單,並開展中外十大理工高校創新合作對話。

  ——亮點四:科創成果集中發布

  論壇期間將舉辦重大成果發布會專場活動,各平行論壇上也有相關成果發布。重大成果發布會上,將集中發布半導體、創新藥物、區塊鏈、量子技術等領域的最新成果,發布全球科技創新中心指數2020、中關村全球科技園區創新發展指數、北京市大數據標準體係建設規劃等研究報告,推出高價值專利轉化、首創産品進入市場等多項創新性政策。

  中關村論壇創辦于2007年,經過多年發展,論壇現已成為全球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8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