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首只省級國企信用保障基金落地
2020-09-11 18:3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11日電(記者閆起磊)河北省國企信用保障基金11日正式宣布設立。該基金是河北省首只省級國企信用保障基金,由河北建投集團聯合省屬國有企業及省內金融機構共同出資發起設立,基金總規模300億元,首期規模50億元。

  據河北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設立國企信用保障基金是河北省採用市場化方式化解國企實際問題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創新國有資産市場化監管方式、維護國有資産安全的重要手段。該基金將通過常態化和市場化機制,進一步增強資本市場對河北省國有企業的信心,為企業降低融資成本、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幫助國有企業在國民經濟中更好發揮“穩定器”和“壓艙石”作用。

  河北建投集團負責人表示,河北省國企信用保障基金將不斷探索豐富服務保障方式,不斷擴大基金公信力和影響力,發揮好國企信用保障基金“應急”和“增信”的雙重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8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