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國將為世界各國帶來更廣闊發展機遇
2020-09-12 08:0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9月12日電(記者張驍 白雪騏)當地時間9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共見記者時,就當前中國經濟形勢及中俄經濟合作介紹了有關看法。

  王毅表示,今年上半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運作穩步復蘇,尤其是二季度經濟同比增長3.2%,成為疫情發生以來第一個恢復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凸顯了中國經濟的強大韌性和旺盛活力。第三季度以來,中國經濟持續向好,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既定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王毅強調,中國提出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既是中國經濟發展壯大到新階段的必然選擇,也是中方積極應對國際經濟發展變化的重要舉措。中國有14億人口,中等收入群體超過4億,中國正在而且必將成為全球的最大市場。以內需為經濟增長三駕馬車的主動力,這是大國經濟的重要標誌。中國市場的不斷開發和成熟將形成不可估量的購買力,既為中國自身,也為世界各國提供新的市場空間。新發展格局也將要求中國建設更加開放的經濟體制,為各國帶來更加廣闊的發展機遇。習近平主席在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提出共同營造開放包容合作環境,共同激活創新引領合作動能,共同開創互利共贏合作局面三項重要倡議,表明瞭中國願與各國互利共贏的明確態度。

  王毅表示,中俄優勢互補,是天然的合作夥伴。兩國經濟合作機制完備、動力強勁。盡管受到疫情幹擾,雙方也未停止合作步伐,各領域復工復産加快推進,科技創新年千項合作項目陸續啟動。中俄務實合作的深入推進,將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切實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王毅:中國將為世界各國帶來更廣闊發展機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8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