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打造各方普遍接受的全球數據安全規則
2020-09-12 08:0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9月12日電(記者張驍 白雪騏)當地時間9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共見記者時,就中方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應詢談了有關看法。

  王毅表示,中方提出上述倡議後,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很多國家表示中方這一倡議具有建設性,將予認真研究。輿論普遍認為,中方的這一倡議不回避問題,正面回應了國際社會的普遍關切,也就各方都關心的重大數據安全問題提出了解決思路。

  王毅説,俄方重視中方倡議,歡迎中方為加強全球數據安全所作出努力。實際上,中俄雙方一直在為維護數據和網絡安全開展著多邊和雙邊合作,這一合作將會繼續。前兩天中國-東盟年度外長會上,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菲律賓外長也代表東盟表示,中方提出的倡議反映了各國共同關切,東盟各國高度重視,願同中方加強全球數字治理、網絡安全合作。

  王毅強調,我們相信,隨著時間推移,這一倡議一定會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同和支援。中方願同所有持相同和相似立場的國家共同來推進這一進程。王毅説,國際上對這一倡議有些猜測評論,我願強調,中方的著眼點並不僅僅在于表明中國在數據安全方面的清白和坦蕩,而更多考慮的是,如何來切實維護全球數據和網絡安全,真正堵住借網絡技術肆意監控別的國家,甚至侵害個人資訊隱私的行為。我們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呼吁各國攜起手來,打造各方都普遍接受的數據網絡安全規則,開創一個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促進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為人類社會的進步作出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王毅:打造各方普遍接受的全球數據安全規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8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