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中美兩國企業願繼續在對方國家經營
2020-09-12 09:1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11日電(記者劉亞南 潘麗君)多位中美專家學者和業內人士日前在美國中國總商會舉辦的視頻對話活動上表示,多項調查顯示,盡管中美兩國企業因疫情面臨挑戰,但大都表示願意繼續在對方國家經營。

  普華永道美國公司市場分析部中國分析業務負責人克雷格·斯特龍貝爾表示,中美兩國企業願意在對方市場繼續經營。近期報告顯示,超過八成的美國在華企業不考慮撤離中國市場。上海美國商會日前發布的調查顯示,在340多個受訪成員企業中,約92%的受訪者表示,將繼續在中國經營。

  美國前駐華大使馬克斯·鮑卡斯説,中國營商環境持續改善,更多的美國企業可以直接在華經營而不必設立合資企業。

  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中國銀行美國地區行長徐辰表示,此前發布的《2020年在美中資企業商業調查報告》顯示,95%的受訪企業沒有計劃撤出美國市場,70%的受訪企業沒有計劃取消或推遲在美投資。

  徐辰説,中美商界都認為,兩國之間是互利共贏、相互依存的關係。

  斯特龍貝爾説,現在中美之間宏觀經濟、貿易聯繫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緊密。近年來美國的保護主義對中國企業在內的在美外資企業帶來負面影響。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傑弗裏·薩克斯表示,中國在美企業為當地創造了就業機會,美國對中國和中國企業採取日益極端的措施令人擔憂。

  新聞連結:

  西門子高管:中國繼續擴大開放為企業注入新動能

  王毅:中國政府不會要求中方企業違反別國法律提供境外數據

  美國前駐華大使鮑卡斯:美國需要找到與中國的相處之道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8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