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合肥:開展問題河流河長制工作整治 壓實各級河湖長職責
2020-09-13 09:2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13日電(記者林翔、姜剛)“逐個梳理問題河流存在的河長制問題,督促整改銷號”“推動河湖長制從‘有名’向‘有實’轉變”。合肥市日前發布《合肥市問題河流河長制工作整治專項調度方案》,明確提出壓實各級河湖長職責,強化河長制問題整治,建設“河暢、水清、岸綠、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

  上述方案是以合肥市第1號總河長令的形式發布的。合肥市河長制辦公室副主任李勁松介紹,這是合肥市自2017年5月全面推行河長制以來,首度以總河長令的形式安排河長制工作。據介紹,總河長令是上級河長對下級河長安排部署工作的一種工作交辦形式,是督促各級河長履職盡責的重要手段。

  根據方案安排,此次專項調度將重點圍繞集鎮污水處理廠收集處理情況、入河排口整治情況、河道岸線及河面管理、畜禽養殖及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情況、縣鎮村三級河湖長履職情況等6個方面展開。合肥市將逐個梳理問題河流存在的河長制問題,對連續3個月市級河湖長制暗訪工作排名末位、國考斷面連續3個月不達標等市級河流流域內的縣(市)區政府、開發區管委會進行專項調度。調度形式包括會議調度、現場調度、駐點調度等,原則上集中駐點調度不超過15天。

  近年來,合肥市大力實施水環境治理,強化河長治河工作,實現全市水生態明顯改善。今年1月至7月,該市15個國考斷面有14個達標,與去年同期相比,南淝河由劣V類好轉為V類,十五裏河由Ⅳ類好轉為Ⅲ類,豐樂河等河流總體水質保持優良。目前,合肥市共設各級河湖長4100余名,各級河湖長累計巡河巡湖已達50萬人次。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