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會見王毅
2020-09-13 10:0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努爾蘇丹9月13日電 當地時間9月12日,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在努爾蘇丹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致納扎爾巴耶夫的口信。王毅表示,中哈關係取得今天的發展成就,凝聚著中國領導人同總統先生傾注的心血和智慧。當今世界正處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一個持續穩定發展、擁有豐富內涵的中哈關係,直接關係到我們兩國和兩個民族的未來。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方將始終把發展對哈關係置于周邊外交優先方向,深化對哈友好合作的信心不會動搖,決心不會改變。

  王毅説,習近平主席7年前在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當場得到您的支援響應。中哈共建“一帶一路”始終走在國際前列,率先對接發展戰略,最早開啟産能合作,實施了一係列具有戰略意義的合作項目,産生重大帶動和示范效應。當前中哈均致力于實現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的偉大事業,雙方要深化政治互信,堅定走符合我們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成為彼此穩定和發展的有力支撐和堅強後盾。習近平主席提出推進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將為包括哈方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廣闊市場和機遇。中方願繼續向哈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支援,在疫苗研發成功後優先考慮哈方等周邊國家的需求。

  納扎爾巴耶夫感謝習近平主席的重要口信,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他表示,我十分珍視同習近平主席的友誼,去年在我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時,習近平主席授予我“友誼勳章”,令我十分感動。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是疫情發生以來首個正式訪哈的外長,再次體現了中方對哈中關係的重視和兩國政治互信的高水準。哈方高度評價中方率先成功抗擊新冠疫情,並成為目前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大國。中方推進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新發展格局,將為哈中合作提供廣闊機遇。相信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夠成功實現既定的宏偉發展目標。哈方堅定支援中方推進的各項內外政策,讚賞中方在捍衛多邊主義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方面所作的努力。哈方將一如既往積極支援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哈中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48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