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拉美積極推動新冠疫苗國際合作和自主研發
2020-09-15 10:5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14日電 綜述:拉美積極推動新冠疫苗國際合作和自主研發

  新華社記者

  為盡早控制新冠疫情,拉美多國積極推動有關新冠疫苗的國際合作,有多種疫苗在拉美國家開展臨床試驗。此外,一些拉美國家也在努力自主研發疫苗。

  積極參與國際合作

  目前,巴西衛生監督局已經批準了來自海外的4種新冠疫苗在巴西開展3期臨床試驗。其中包括英國牛津大學與制藥公司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美國輝瑞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等。巴西還在6月遞交了加入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的申請,希望加入新冠疫苗保障機制,通過提供資金,幫助相關機制中的企業加速研發新冠疫苗,從而盡早獲取疫苗。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近日表示,阿根廷將和墨西哥一起為拉美地區生産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阿根廷希望能夠在2021年的上半年開始生産並向拉美地區其他國家供應疫苗,但具體時間還要取決于疫苗3期臨床試驗結果及監管部門的批準進度。阿根廷本土生物科技企業已經與阿斯利康公司簽署協議,獲得了疫苗的技術轉讓和1.5億劑疫苗的生産許可。

  墨西哥也已啟動了對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公司合作研發疫苗的3期臨床試驗。如果最終試驗成功,為生産提供資助的墨西哥卡洛斯·斯利姆基金會將確保按時開始生産,預計明年第一季度可向拉美民眾發放疫苗。

  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公司計劃于9月在智利開展疫苗3期臨床試驗。據介紹,可能參加這一疫苗臨床試驗的還有秘魯、哥倫比亞、巴西等國。

  秘魯政府正在與全球5家實驗室談判,以便能盡早獲得新冠疫苗。秘魯還積極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計劃,該計劃可能將幫助秘魯20%的人口獲得疫苗。

  自主研發本土疫苗

  古巴首款本土新冠疫苗8月24日啟動臨床試驗,這款名為“主權01”的新冠疫苗由古巴芬利疫苗研究所研發。芬利疫苗研究所日前宣布,該研究所正在同時研發4款新冠疫苗,分別處于不同研發階段。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等機構的本土疫苗研發工作正處于第一階段,研究人員在開展血清採樣測試以了解墨西哥民眾免疫情況,預計今年底將開展第二階段工作。

  秘魯法爾韋實驗室是當地一家知名的疫苗研發機構,從事疫苗研發工作已有37年。其負責人費爾南德斯日前在接受秘魯《經營報》採訪時説,該實驗室與秘魯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合作研發新冠疫苗。(執筆記者:趙凱;參與記者:王蔚、趙焱、陳威華、吳昊、倪瑞捷、尹南、張笑然、張國英、郝雲甫、朱婉君、高春雨)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9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