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預計未來全球化石燃料需求將下降
2020-09-15 10:5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4日電  英國石油公司日前發布《2020年世界能源展望》報告預計,未來全球能源需求結構將持續調整,化石燃料需求將下滑,可再生能源等將佔據更多市場份額。

  報告認為,向低碳轉型這一趨勢將帶領全球能源係統重塑,未來能源將更加多元化,整合和競爭程度將加劇。由于能源利用率提高和公路運輸電氣化,未來30年化石燃料需求將出現下滑。

  報告表示,隨著投資力度加大,風力、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或將成為未來發展最快的能源。同時,在能源需求領域,電力的重要性將愈發凸顯。

  英國石油公司每年發布世界能源展望報告。作為能源産業的風向標,今年報告討論了2020年至2050年全球能源轉型中的機遇與不確定性,特別是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和能源需求的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