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保監會:2019年督促銀行保險機構清退賠付消費者40.92億元
2020-09-15 15:5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李延霞)記者從中國銀保監會獲悉,為維護銀行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銀保監會通過開展侵害消費者權益亂象整治、專項檢查、投訴核查等,2019年度督促銀行保險機構清退、賠付消費者40.92億元。

  銀保監會消費者權益保護局局長郭武平在日前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表示,銀保監會2019年10月至12月在全國范圍內開展銀行保險機構侵害消費者權益亂象整治,通過對産品設計、銷售、與第三方機構合作、理賠、互聯網保險等多個領域的問題開展排查整治,主要發現了6個方面的問題,包括銀行理財和信用卡亂象較多、銀行與第三方機構合作問題凸顯、信托産品嵌套復雜、個別消費金融公司息費率過高、保險銷售誤導仍是頑疾、部分産品過于復雜使消費者無法理解等。

  “針對這些亂象,我們加大了查處力度,同時針對銀行保險消費權益易受到侵害的突出領域和風險類型,開展‘以案説險’等多種形式的風險提示,通過強化金融消費者教育宣傳,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郭武平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9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