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地區將共建基層治理示范區
2020-09-16 23:0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6日電(記者李平)立足長三角基層治理現代化目標,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將共建長三角地區基層治理示范區,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趕超發展。

  記者16日從浙江省湖州市召開的2020長三角民政論壇上了解到,以開放性、咨詢性、非營利性為原則,“三省一市”將組建“長三角基層治理智庫聯盟”,共建長三角基層治理聯動機制,每年向社會推介發布“長三角基層治理十大優秀案例”,共用基層治理的經典案例和先進治理經驗。

  此外,著眼于提升長三角基層治理精密智治水準,“三省一市”將共同探索研究長三角基層治理智治體係,定期交流基層治理智治工作推進現狀,分析破解問題和難點痛點,推動智治場景落地轉化,為長三角基層治理智治體係建設發揮好導向性作用。

  據了解,2018年首屆長三角民政論壇在上海舉行,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民政部門達成了“上海共識”,確定“社會養老服務業發展”為首個區域合作項目。2019年,第二屆長三角民政論壇在合肥舉行,“三省一市”簽訂《合肥備忘錄》,將養老服務合作納入“十四五”民政事業發展規劃內容;2020年,第三屆長三角民政論壇將基層治理納入共商共建議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