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37 MAX調查報告出爐 波音公司稱已採納改進意見
2020-09-17 11: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9月16日電 (記者吳曉淩) 波音公司16日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關于波音737 MAX係列飛機設計、開發和認證的最終調查報告發表聲明稱,公司已將報告中的許多改進意見和內部審查結果納入737 MAX機型和飛機總體設計流程。

  波音在聲明中表示,737 MAX機型的設計修改已接受了公司內外的嚴格審查,進行了超過37.5萬小時的工程測試,並進行了1300次試飛。一旦美國聯邦航空局和其他監管機構確認737 MAX可以安全復飛,它將成為歷史上受到最嚴格審查的機型之一。

  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在15日完成的最終報告中指出,經過為期18個月的調查,委員會發現由于技術設計標準存在缺陷,錯誤估計飛行員反應時間以及生産壓力,導致波音公司未能安全開發和設計737 MAX。

  報告認為,波音從傑出的生産企業變為專注財務成功的公司,安全性因生産壓力而被犧牲。為避免重蹈覆轍,波音公司迫切需要將公司文化重新建立在安全基礎之上。

  報告還指出,聯邦航空局應與波音公司共同承擔737 MAX這一不安全機型的開發和認證責任。雙方都必須從中汲取重要教訓。

  報告稱,波音公司在737 MAX的設計和開發上失敗了,聯邦航空局在監管波音和飛機認證方面也失敗了。“一個合規機型在不到5個月的時間裏發生兩次致命的墜機,這一事實清楚地表明,目前的監管體係存在根本缺陷,需要整改。”

  報告指出,聯邦航空局必須大幅擴大和改進對波音的監管,建立更積極主動的認證和監督機制,以確保飛機的設計安全。

  報告最後説,只有真正、全面和果斷地致力于改變委員會在調查中發現的問題,才能提升航空安全,並真正幫助波音和聯邦航空局從737 MAX悲劇中吸取慘痛教訓。

  737 MAX係列客機因半年內發生的兩起空難暴露出防失速自動控制係統設計缺陷,從去年3月起在全球多國遭禁飛。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