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調整完善社會救助措施 擴大救助范圍
2020-09-17 14:0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17日電(記者趙丹丹)記者在吉林省民政廳獲悉,今年以來,吉林省各級民政部門從最困難群體入手,及時調整完善社會救助政策措施,擴大社會救助保障范圍,注重對重病重殘、“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難群體的兜底保障。截至目前,累計發放補貼資金2.3億元,救助困難群眾411.47萬人次,保障了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據了解,吉林省對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殘人員、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難人員,可參照“單人戶”納入低保。在適當放寬對低收入家庭的認定條件方面,吉林省最大限度提高低保兜底保障能力。

  對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連續三個月無收入來源、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並且未納入本省或其他省份低保范圍的,參照急難型救助方式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原則上每人不超過1000元。同時,將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覆蓋的未成年人年齡從16周歲延長至18周歲。

  吉林省還注重對重病重殘、“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難群體的兜底保障,將低保家庭中的重病患者、重殘人員、70周歲以上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特殊對象納入重點保障范圍。同時,對符合條件但未申請兩項補貼的殘疾人,落實主動發現機制,協助其辦理相關手續。全面落實孤兒和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生活保障政策,重點做好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基本生活補貼發放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