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省屬企業“六定”改革全面進入實施階段
2020-09-17 14:0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17日電(記者魏飚)按照“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國資國企改革基本要求,山西省今年在省屬企業全面開展定職數、定員額、定機構、定薪酬、定任期的“六定”改革。山西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近日對外發布消息稱,到今年8月底,山西省省屬企業“六定”改革方案已經全部獲批,全面進入實施階段。

  根據改革方案,在定機構方面,省屬企業的集團總部機構將由554個減少為323個,總部內設機構將從2265個減少為581個,壓減率分別為41%和74%。以壓減幅度最大的同煤集團為例,總部機構將從67個減少到21個,壓減率為68%,總部的內設機構從704個減少到67個,壓減率為90%。同時,所有省屬企業一律取消二級內設機構,真正形成扁平、高效的管理和運作體係。

  在定職數方面,省屬企業集團公司總部總經理助理級管理人員和中層管理人員將分別減少一半以上,總經理助理級管理人員將從原來的228人減少為110人,中層管理人員將從2062人減少到956人。省屬企業集團公司總部的基層管理人員也將大幅瘦身,將從3741人減少到650人,減少近八成。

  在定員額方面,省屬企業集團總部員額將從18079人減少為5030人,減幅為72%。

  同時,山西省還全面建立省屬企業進人用人條件公開、程式公開、結果公開“三公開”渠道,第一時間面向社會公開發布企業招聘公告、第一時間公示招聘結果。各省屬企業還將進一步下調基礎薪資比重,把績效薪酬比重上調到年度總薪酬的80%,明確董事、經理層人員任職期限和聘任程式,全面推行全員績效考核。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0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