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首趟“中吉烏”國際貨運回程班列順利抵達
2020-09-17 17:0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17日電(記者王銘禹)記者17日獲悉,甘肅首趟“中吉烏”國際貨運回程班列日前順利抵達甘肅蘭州國際陸港,共運回12組、240噸的烏茲別克斯坦棉紗。

  據這趟班列運營主體捷時特物流有限公司國際事業部總經理王海峰介紹,這批貨物由烏茲別克斯坦的首都塔什幹始發,通過公路運輸,途經吉爾吉斯斯坦,經伊爾克什坦口岸入境,並在新疆喀什換乘鐵路,最終到達蘭州。這批棉紗將被交付給我國中東部地區的紡織企業。

  今年6月,甘肅蘭州國際陸港開行了首趟“中吉烏”國際貨運班列,打通了經新疆伊爾克什坦口岸出境,最終抵達中亞地區的新的國際貨運班列通道,不僅緩解了阿拉山口、霍爾果斯口岸的通行壓力,還大大節省了運距和時間。此次回程班列的成功抵達,標誌著“中吉烏”通道的雙向貫通,實現了點到點往返運輸。

  甘肅蘭州國際陸港是甘肅省近年來著力打造的“一帶一路”對外開放平臺。目前,該陸港已經形成了中歐、中亞、陸海新通道、南亞四大國際貿易大通道。據甘肅蘭州國際陸港介紹,隨著“中吉烏”通道逐步成熟,將爭取班列常態化運營,今後,貿易貨品還將涉及電解銅等,進一步構建便捷經濟、安全可靠、集約高效的公鐵聯運新體係。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0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