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爭相發言太踴躍,他們開了場“拖堂”會議——第三屆進博會參展企業代表座談會掃描
2020-09-17 17:1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17日電 題:爭相發言太踴躍,他們開了場“拖堂”會議——第三屆進博會參展企業代表座談會掃描

  新華社記者周蕊

  “進博會是今年我們在全球范圍內線下參與的唯一一個大型展會”“我們一刻也沒有停止過進博會的籌備”……這是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企業代表座談會上,參展企業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對談中的一幕。隨著第三屆進博會籌備進入衝刺階段,一場與全球企業線上下面對面、心連心的座談,正在助力進博會“越辦越好”。

  疫情下,如何穩定全球企業的信心、鼓勵他們持續參展進博會?第三屆進博會在籌備階段充分利用“雲洽談”“雲推介”“雲簽約”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手段,穩定線下辦展預期,增強企業參展信心,而隨著籌備工作從招展階段轉入辦展階段,進博局還首次舉辦了參展企業代表座談會,聆聽企業呼聲。

  疫情下如何在安全的前提下繼續辦好展會?“展商帶展商”將獲得怎樣的鼓勵措施?新成立的專委會將怎樣為行業發展建言獻策?原本計劃時長兩小時的座談會,由于企業發言踴躍,會議時間延長到三個多小時,數十家到場企業紛紛分享了自己的進博故事以及對下一階段籌備工作的期待。

  歐萊雅集團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費博瑞表示,中國如期舉辦第三屆進博會,向全世界釋放了一個強有力的信號,展現了大國責任擔當以及採取行動加速全球經濟復蘇的積極態度。

  聯合利華北亞區副總裁曾錫文説,疫情沒有改變聯合利華對中國市場和經濟的看好,公司中國區業績上半年實現了穩定增長。“我們在前兩屆進博會上引入了不少品牌,在中國上市後受到市場歡迎,還實現了本地化的生産,並出口到東南亞等地區。有了良好的‘進博效應’,今年我們還將帶20多個新品牌前來進博會亮相,‘試水’中國市場。”

  作為進博會的“老朋友”,麥德龍今年將連續三屆以參展商、採購商及展會食材供應商“三重身份”參與進博會。麥德龍中國總裁康得説,本屆進博會上,麥德龍將帶來“全天候”直播間,通過高效供應鏈將進博展品同步“無時差”地帶到全國各地,“中國的高水準對外開放讓我們信心滿滿”。

  商務部副部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局長王炳南指出,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如期高品質辦好第三屆進博會,具有特殊重要意義。這將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我國舉辦的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有利于集中展示我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突出成就,釋放堅定擴大開放、共用中國大市場的積極信號,發出支援國際抗疫合作、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中國聲音;有利于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穩定産業鏈供應鏈;有利于實施擴大內需戰略,促進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深度融合互動,更好服務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王炳南表示,希望展商代表發揮參展主體帶動作用、防疫安全表率作用、創新引領作用以及參謀助手作用,不斷提升進博會吸引力、國際影響力,為進博會健康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目前,第三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企業商業展招展已基本完成,工作重心已轉向招商辦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0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