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南蘇丹提供緊急糧食援助
2020-09-18 06:1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9月17日電(記者楊臻)朱巴消息:中國向南蘇丹提供緊急糧食援助物資交接儀式17日在南蘇丹首都朱巴舉行。

  交接儀式上,南蘇丹人道主義事務和災害管理部長馬瓊迪特代表南蘇丹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政府及時向南提供寶貴的糧食援助。他説,中方多年來一直向南提供人道主義援助,還積極幫助南方建設基礎設施、提供醫療援助,以實際行動支援南和平與發展。期待南中兩國今後進一步加強友好合作,增進人民福祉。

  南蘇丹救災和重建委員會主席羅摩勒表示,中方此次援助可謂雪中送炭,將有力幫助南民眾渡過難關。中方及時有力的援助再次彰顯了南中兩國間牢固的友誼和深厚的兄弟情誼。相信在兩國領導人指引下,南中友誼定能更加牢固、兩國合作定能更加緊密,兩國人民友誼將不斷續寫新的歷史。

  中國駐南蘇丹大使華寧指出,當前受國際油價下跌、新冠肺炎疫情和各種自然災害影響,南人道主義危機加劇,超過一半人口面臨嚴重糧食危機,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此高度關注,感同身受,願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提供幫助,以解當地民眾燃眉之急。

  華寧強調,緩解糧食危機和人道主義災難最根本的途徑是實現永久和平和經濟發展。希望南盡早徹底消除衝突,消弭槍聲,實現百姓安居樂業。中國致力于同南各方和國際社會一道,推進和鞏固南和平進程。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