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用汽車頻組聯盟凸顯行業抱團趨勢
2020-09-18 18:3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經濟參考報》18日發表王婧撰寫的報道《通用汽車頻組聯盟凸顯行業抱團趨勢》。文章摘要如下:

  美國通用汽車近期與日本本田汽車簽署諒解備忘錄,擬在北美地區組建汽車業務聯盟,進一步加深電動和自動駕駛車輛合作。此後,通用汽車又宣布與美國電動車初創企業尼古拉展開合作,加速進軍電動汽車市場。通用汽車頻頻組建聯盟進一步凸顯行業內抱團降成本、提效率的趨勢。

  根據通用與本田的合作規劃,雙方將在北美地區開展多領域合作,以聯盟的形式為各自的品牌開發車型。

  有分析指出,通用汽車在美國擁有富余産能,可以幫助本田汽車在北美進行生産。如果本田的車輛採用通用汽車的平臺,那麼在通用汽車的生産線上進行生産就更加便利。不過,擁有相同的車架結構可能會令車輛的差異性降低,但通用汽車可能會更加注重卡車和大型車型。

  在宣布與本田的北美合作計劃後僅數日,通用汽車又宣布將與美國電動卡車制造商尼古拉展開合作,加速進軍電動汽車市場。

  據媒體報道,通用將為尼古拉提供電池、底盤架構、燃料電池係統,並且將為其設計、驗證、認證以及生産電動和燃料電池版本卡車。通用汽車將獲得尼古拉11%的股份,並在尼古拉的董事會享有一個席位。

  通用汽車3月宣布制造出一種新型電動汽車電池,續航裏程可達400英裏(約合640公里),生産成本將比目前已有的電池低。通用汽車的這種新電池將用于其幾種全新的純電動車。

  分析稱,尼古拉獲得了通用的新型電池等技術,在其電動卡車即將投産之際,與通用的合作意味著多了一個強有力的合作夥伴。

  通用與本田以及尼古拉的合作凸顯出汽車行業通過整合加速電動化和自動化推進的發展趨勢,這種合作不僅發生在傳統汽車巨頭之間,初創汽車企業也在不斷參與其中。

  目前,美國知名汽車制造商投入巨資研發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車輛,通過加強戰略合作來降低成本成為各大廠商的共同選擇。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1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