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宣判一起盤踞KTV為非作歹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案
2020-09-19 14:0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9月19日電(記者于也童)日前,瀋陽市康平縣人民法院對孫某等14名被告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組織賣淫、尋釁滋事、非法拘禁、強姦等犯罪一案一審依法宣判。被告人孫某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組織賣淫罪、非法拘禁罪、尋釁滋事罪、強姦罪,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23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其余13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至2年6個月不等刑罰。

  法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孫某自2011年10月以來,以其經營的瀋陽市大東區、和平區、沈河區共11處KTV場所為依托,指使、授意、默許組織成員佟某某、趙某某等人採取威脅、辱罵、毆打等暴力手段對多人進行管理和控制,實施組織賣淫、非法拘禁、尋釁滋事、強姦、強制猥褻等違法犯罪活動,並逐步形成以被告人孫某為首,人數眾多,成員基本固定的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

  該犯罪組織在被告人孫某和組織成員實施違法犯罪行為及經營的涉黃場所被職能部門查處後,利用所獲非法利益“圍獵”相關公職人員,為該組織提供保護,致使該組織違法經營長期存續,多名被害人在遭到嚴重侵害後,因畏懼該組織勢力,不敢報案或報案後得不到處理。

  法院認為,該組織具備黑社會性質組織的組織特徵、經濟特徵、行為特徵和危害性特徵,應當認定為黑社會性質組織。被告人孫某組織未成年人賣淫、非法拘禁、強姦未成年人,予以從重處罰。對其余13名被告人,根據其所觸犯罪名,分別執行有期徒刑2年6個月至14年不等的刑罰,並處罰金。追繳被告人孫某、李某某違法所得人民幣6000余萬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51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