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海軍考慮艦船“擴容”至500艘
2020-09-26 10:5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參考消息》25日刊登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文章《文件顯示,五角大樓正在考慮建設擁有500艘艦船的海軍》。文章摘要如下:

  《防務新聞》周刊獲得的文件顯示,五角大樓即將出爐的(美國)未來海軍建議將要求大幅增加艦船數量,官員們正在討論將海軍艦船數量擴大到530艘之多。

  文件顯示,海軍正在向輕型化發展,航母和大型水面戰鬥艦艇的數量會減少,相反,這支艦隊將包括更多小型水面戰鬥艦艇、無人駕駛船只和潛艇,以及更大規模的後勤部隊。

  所有這些數字都來自《未來海軍力量研究》4月份相關研究的草稿。這份研究報告是國防部長辦公室組織撰寫的。雖然在最終建議中,有關數字可能會有所變化,但值得注意的是,它們反映了海軍未來可能發生的重大轉變。

  《未來海軍力量研究》項目今年1月啟動。這一工作向多個團隊分派了任務,讓他們提供有關2045年理想海軍結構的設想。團隊包括五角大樓的成本評估與計劃估算辦公室(CAPE)和哈得孫研究所的一個團隊。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説,最終,海軍將利用來自這項研究的反饋來制定造船計劃和2022財年預算要求。

  CAPE和哈得孫團隊都認為有必要增加海軍艦船的數量和多樣性,同時提高垂直發射係統的能力。它們都支援將超級航母的數量從目前的11艘減少到9艘。哈得孫的研究還要求投資建造4艘輕型航母。這兩個團隊都要求增加小型水面戰鬥艦艇。CAPE建議將上限設定在70艘,哈得孫則建議最多56艘。在兩棲艦艇方面,兩個團隊都建議減少傳統船塢登陸艦數量,並建議海軍陸戰隊要有20至26艘輕型兩棲艦。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