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微生物污染是冷凍飲品檢測中的主要不合格因素
2020-10-12 10:0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12日電(記者張宇琪、栗雅婷)天津市食品安全檢測技術研究院日前在天津發布《冷凍飲品抽檢監測情況分析》稱,截至9月30日,冷凍飲品監督抽檢結果顯示微生物污染、品質指標、標簽和食品添加劑使用問題是冷凍飲品檢測中的主要不合格因素。

  天津市食品安全檢測技術研究院為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冷凍飲品抽檢監測牽頭單位,該研究院冷凍飲品抽檢負責人曹東麗説,“在檢驗中我們發現微生物不合格問題突出,不合格原因一是冷凍飲品生産環境濕度較大,生産設備消毒不徹底,易造成微生物滋生和繁殖;二是主要銷售季溫濕度較高,微生物容易滋生和繁殖。”

  曹東麗表示,冷凍飲品的微生物不合格問題主要在于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和大腸菌群,其中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連續幾年均有檢出。

  根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的關于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分析顯示,冷凍食品樣品抽檢數量3933批次,不合格樣品數量99批次,樣品不合格率2.52%,不合格率同比增加0.15%。

  研究院建議冷凍飲品貿易商應注意生産環節衛生狀況,降低微生物污染可能,加強對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的監控,以及注意網購環節産品品質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94936